学校召开2023年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03月13日

本网讯 3月10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生工作专题会在番禺校区举行。会议全面系统地回顾了学校2022年普高本科学生工作,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遇到的难题与挑战,精密部署了2023年的学生工作重点,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优质人才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麟,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处)长陈伟民主持。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叶稳安对2022年学校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过去一年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办在学校党政班子的统一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有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就业指导与服务、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学工队伍建设、招生与生源质量情况等多方面学生工作,全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有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良好教育成效。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魏兆瑜部署了2023年学生工作,重点提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推进外省招生宣传、提升毕业生升学深造水平等四项重要工作,并将持续加强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改进和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学生工作效能和教育服务质量。

学生工作部(处)陈伟民部(处)长主持会议

陈伟民部(处)长在会议上分析了近期学生工作形势,并对各学院提出的学生教育和管理问题作出了回应。

周麟副校长讲话

周麟副校长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体学工干部在稳步推进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守与无私奉献。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必须坚持”,提出了他对学生工作的要求:第一,坚持人民至上,以学生为中心,要把握学生愿望,全心全意助力学生成才发展;第二,坚持自信自立,传承与弘扬广医人精神,以广医人的信念与执着把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第三,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广医人的初心使命,以身作则,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第四,坚持问题导向,要抓住学生工作问题本质,学生工作部(处)与学院要各司其职,有侧重地把握好顶层设计与微观管理;第五,坚持系统观念,掌握好学生工作各线条的联系与规律,有机联合开展,达到相辅相成的效果;第六,坚持胸怀天下,在思想上与工作上不断提升视野和素质,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