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举办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青春故事会

2023年05月23日

本网讯 5月21日,学校团委在番禺校区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青春故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麟,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吴欣遥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青马工程”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副教授用“青言青语”生动阐释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读懂时代、读懂青年、引领青年,并表达了在新时代继续讲好广医故事、广医典型,在强国新征程中贡献更高水平广医思政课力量和青马人力量的决心。

宣传部部长曾锦标宣读《学校团委关于表彰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的文件,勉励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青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 。

青春故事会

伴随着嘹亮的号声,青春故事会正式拉开帷幕。广医优秀青年代表向在场的老师、团员青年们讲述新时代广医故事,展示以实际行动诠释广医人精神的决心。

故事会首先介绍了附属第三医院柔济“120”科普直通车项目。该项目组建专业化授课导师团队,联动社会资源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打造了“创新型授课”模式和“闯关积分做导师”的师资培养模式,荣获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庄珍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她日夜奋战在呼吸疾病科研攻关第一线,所在的团队成功分离出新冠病毒,为新冠相关研究提供种子资源。她用行动诠释“顶天立地为人民”的科研理念,被评选为全国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接下来讲述的是“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彭浩欣的故事。从“追星”到“摘星”,彭浩欣同学始终行走在勤学求真的道路上,秉持着对科学的崇尚,不断向心中的“明星”钟南山院士及科学家们靠近。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吴文博、“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卢雅敏向团员青年们展示了最有力量、最为美丽的青春风采。她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各自的岗位、领域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志愿服务让青春更闪亮。他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奖获得者;他牵头成立南山志愿服务队并担任执行队长;他不断擦亮青年文明号“青”字招牌,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他就是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莫明聪。

颁奖

学校团委副书记吴欣遥为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委”的集体颁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民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吴文博、“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卢雅敏颁奖。

宣传部部长曾锦标为获得“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的集体颁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麟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莫明聪颁奖。

周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并为之做出积极贡献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勉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砥砺青春之志、激扬青春之力、彰显青春之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一是坚守青春信仰,做有理想有格局的有志青年。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二是锤炼高尚品格,做有敬畏有品行的有德青年。要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要厚植医者仁心,肩负起建功新时代的医者之责,培养和涵养良好的仁心医德。

三是勤学善思笃行,做有思想有闯劲的有识青年。要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及时更新前沿知识;要走出课堂,走向实践,深入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磨砺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

四是矢志砥砺奋斗,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要发扬奋斗精神,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永葆踔厉奋发的向上之姿;要始终传承广医人精神、身体力行践行南山精神,在经济社会主战场拼搏奋进、在乡村振兴大舞台贡献力量、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展现作为

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共青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新时代的广医青年应向青年榜样致敬,以信仰点亮青春,以担当诠释青春,以奋斗激扬青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广医好青年,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