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到附四院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附属第四医院     作者:欧永权

2月1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到我校附属第四医院作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校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李章生,附四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管理指导专家、全体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科室学术顾问、护士长以及职工代表到场聆听。

会议现场

陈晓辉副书记结合个人的学习感悟和实践思考,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二十大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洞察和战略运筹”“坚持系统观念,深刻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逻辑和实践要求”“坚持顶天立地,科学规划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三个视角,全面梳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指明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路径。他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发展专科诊疗技术,全面提升临床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

13698

陈晓辉副书记讲话

就如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集中优势,整合资源强技术;二是汇聚人才,夯实医院可持续发展基础;三是加强研究,提升前沿领域创新能力;四是转变观念,优化医疗服务模式。

2023年,医院面临着新大楼投入使用、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重大历史机遇期。陈晓辉副书记希望,全院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机遇、继往开来,迎难而上、笃行不怠,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通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