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部(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生科院党总支

本网讯 近日,生科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生科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方少元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高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结合最为紧密的联合体,院系作为具体任务的承担者,要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把院系党组织和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学院要组织师生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师生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对人才的团结和服务工作,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凝聚更多优秀人才到党的组织中来;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培养体系;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发挥院系学科、平台、人才优势,主动在国家战略中找任务;要开展有组织科研,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