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肿瘤医院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

11月9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落实上级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要求,对医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院长崔书中传达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院长崔书中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广东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全省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主要精神、广州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主要精神以及广州医科大学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

党委书记林英对医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林英对医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林英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医院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她就医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持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聚焦“五个更加坚定不移”,凝聚医院改革发展的奋进力量。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努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照指标任务提质增效,全力做好今年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要扎实高效推进三甲复审工作,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推进平安医院建设,高品质服务国家和地方健康卫生事业。号召全院干部职工牢记“三个务必”,大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之风,在奋斗中为医院求得发展,赢得未来。

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自我革命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医院改革发展;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提升依法治院管理水平;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大力推进“党建+”工程,推进医院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

迅速兴起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热潮,凝聚医院团结奋斗的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制定医院工作方案,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各党支部、各科室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个科室、每名党员和群众,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