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二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精神,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医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近100人在后勤管理中心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观看直播期间,与会党员聚精会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还不时认真做笔记。

报告结束后,广大党员职工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对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引作用。作为医疗工作者和基层党员,我们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大会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之中。

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获得了热烈反响。

各支部观看直播

附二院党委表示将持续开展相关专题活动,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心得交流,进一步领会精神,把握形势,提升站位。

各支部书记观看二十大开幕学习心得体会:

在科里和支部党员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非常兴奋和激动。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我们党员医务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健康服务,人民的健康是我们永无止境的奋斗目标。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温德良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内科第一党支部 黄文辉

习主席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们每个人都应投入其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撸起袖子加油干。

整个报告分十五个大部分,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做了整体的规划和部署,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些精彩的论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初心,在我们的医疗工作中,我们要践行服务百姓的使命,关注每一个患者的需求和意愿,达到百姓满意是党对每一位党员的要求,我们践行服务人民的观念和使命,带动广大医学工作者兢兢业业服务于民。

——内科第二支部 陈静琦

今天上午我满怀激情地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直播,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集中反映了党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收看后我非常激动、心情澎湃、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一名当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成就中国梦!

——外科第一党支部 薛平

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这些年来党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所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每个公民都有切身体会,物质生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法制的健全、医疗教育保障、人居环境的改善等民生工程方面取得的成绩都使党的领导深入民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一个政党对全体人民的承诺。党的领导的成功正是因为党从人民和国家的利益出发。让我们坚定信念,跟党走,听党指挥,为把我国全面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神经科学研究所第二党支部 刘晓蓉

今天上午,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我和医院的同事们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我备受鼓舞。为民造福是我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生命健康是人民福祉的基础和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卫生健康行业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姿态立足岗位,团结系统内的党员同志们提升服务百姓卫生健康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门诊党支部 吴文博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过去的十年,是非凡奋进的十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堪称划时代的一跃,具有里程碑意义。过去十年: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反腐败斗争、军队的革命重塑、维护国家安全、生态环境的保护、统筹疫情防控、发展经济、高水平对外开放、全方位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伟大、正确、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医技第二党支部 周强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支部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尤其是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深刻认识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 骆茵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医院组织的在后管中心5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1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报告中“金句”连连,让人时而振奋、时而激动、时而自豪!

五年来的成就是巨大的,五年来的发展是快速的,五年来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是显著的……这一切都源于我们伟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支部书记,今后我要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奋进,结合工作实际,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中。

——机关第二党支部 于红静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国各界喜迎盛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组织党员同志们在后管中心会议室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学习,更加坚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拥护党中央重大决策,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后勤系统党支部 陈赞保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正式吹响了全体中华儿女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冲锋的号角,作为支部书记,我们将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团结进取,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

——番禺院区第一党支部 于天舒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这一天将会是我党历史上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后一段时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的报告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番禺院区第二党支部 曾彩芳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