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座谈会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学校统战部

本网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市级以上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中层干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在番禺校区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直播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座谈会。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醒村,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纷纷发表感言。

广州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农工党广医基层委主委、学校副校长李建华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深邃精辟、大气磅礴,讲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工作的总部署、总要求,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学校已于今年初进入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行列,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着力培养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东省人大代表、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副校级干部刘金保教授:为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骄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校欧美同学会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扩大广州医科大学的国际影响力,为学校广纳贤才,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投身广州医科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以知联会为平台,带动学校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管理能力和水平,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广医基层委: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的仪式让我们尤为感动。在静默中,我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忘我无私、直面困难和坦然面对生死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不畏艰险的气魄,激励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前进。

民盟广医基层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为民盟盟员,深受鼓舞,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做贡献。

致公党广医总支部:收看直播后感受颇深,对国家充满自豪感,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中国致公党党员,我们要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全体致公党广州医科大学总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广医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知来路、守初心、担使命的意义。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医疗卫生领域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民主党派,全体社员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尽职尽责,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护群众健康,服务广大患者,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贡献九三人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非凡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党和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医疗工作者和科研人员,我们应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在工作岗位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强化学科方向凝聚力,优化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科研,守护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市政协委员: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校和个人的发展是国家发展的缩影。作为高校教师和医疗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断攻克医学难题,坚决守护人民健康,将个人成长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

唐小平书记认真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的发言,对大家结合自身特点和本职工作发表的感言给予肯定,并对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本党派、本团体上级组织要求,积极组织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希望全体统战成员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高等医学教育、医疗卫生和科学研究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奋斗。三是希望全体统战成员鼓足干劲、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