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专家辅导会

2023年01月06日

1月6日上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专家辅导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黄丽华教授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报告会主会场

宣讲报告会上,黄丽华副校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落实各方面工作部署的时代要求”六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阐述了文本表述背后的思想原理与精神实质,内涵丰富、逻辑严谨、讲解深刻,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黄丽华教授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准确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把深入学习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

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小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黄丽华副校长的宣讲报告为我校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很好的引导,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会。从现在开始到今年6月,学校党委将以集中培训和专题研讨形式,组织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校党委组织部还将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不少于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他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总体工作方案的要求,把好基调、把准方向、把牢导向,采取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切实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工作,今年6月底前,采取宣讲辅导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研读原文和交流研讨相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等方式,自行组织好中层以下干部教育培训。要深入基层一线,对所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促,定期或随机抽查落实情况,及时掌握进度和动态,确保学习效果。

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广医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广医贡献。

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领导,在番禺校区工作的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外代表人士以及番禺校区各直属党组织部分党员在番禺校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在越秀校区工作的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校本部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纪检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分别在越秀校区、各附属医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会场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