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学校宣传部     作者:文/丁惜洁 图/黄嘉荣

11月3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省、全省教育系统和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对广医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赵醒村主持会议。

番禺校区主会场

校长赵醒村分别传达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全省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广州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主要精神。他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精学细悟、持之以恒。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的二十大的工作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广医贡献。二是要多维宣传、掀起热潮、凝聚共识。要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拓宽宣传领域、创新宣传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校上下能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立足实际、学以致用、团结奋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传承弘扬广医大学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高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唐小平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就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持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医一切工作;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不移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力量。

第二,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任务,奋力开创“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一是坚持高站位看待“双一流”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实现更大成效;二是坚持高质量驱动“双一流”建设,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在塑造现代化建设新动能上争取更大突破;三是坚持高要求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强化担当奉献意识,在服务国家和人民需求中展现更大作为;四是坚持高标准保障“双一流”建设,全力以赴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做出更大贡献。

第三,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自我革命要求,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不懈强化思想建设;三是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五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第四,要迅速兴起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热潮,全力振奋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一是精心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凝聚师生共识;三是加强研究阐释,准确掌握精神要义;四是坚持知行合一,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大会主会场设在番禺校区,分会场设在越秀校区和各直属医院,共390余人参会。学校领导,校本部的中层干部,在番禺校区工作的各党支部书记、管理七级及以上职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在越秀校区工作的各党支部书记在越秀校区分会场参会。各直属医院领导班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负责人、纪检办负责人及在职党支部书记在各直属医院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